close


Wonderful

美妙

跟了我快17年的名字




晚上補完習

一上車

就聽到媽說要改名字

回家後

問爸說 一定要改嗎

我跟他說我不想改



突然間

我發現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



還記得

小學的時候

同學都會拿我名字來做文章

那時候有個卡通叫 妙妙熊

結果就有人都叫我妙妙熊

這就算了

有個人

他還想了段類似口號的東西

每次看到我就一直不停的喊

真的很討厭



然後每次大家看到聽到知道我的名字

都會說 你怎麼不姓曾啊

    為什麼你要叫美妙啊

    (邊大笑邊說)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叫美妙

如此之類的話

是不會覺得煩

可是有些人很明顯的帶有嘲笑意味

讓人很受不了

也因為這樣

就很不喜歡自我介紹這種東西

甚至還有點討厭自己的名字

覺得奇怪我爸幹麻取這名字給我




可是上了高中

或許是大家都成熟點了吧

不會幼稚的拿別人名字開玩笑

就算會 也是無傷大雅的那種

而不是令人受不了的那樣

整個情況大逆轉啊



漸漸的

我已經把小學時代那沉重的陰影丟掉

自己也覺得自己名字很妙






所以重點是

我不想改名字

不想say bye-bye to Wonderful





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名字

為什麼不能讓我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